索引号: 002482410/2023-67875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质量监督
发布机构: 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2023-10-16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 10- 18 11: 53 浏览次数:( )

省级有关单位,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各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标准化条例》和《浙江省标准化试点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3年10月16日至11月16日。

二、申报方向

开展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是为推动标准化与产业和社会事业深度融合,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促进生产、经营、管理或服务等活动规范有序开展,提升产品、服务和管理的质量效益。2023年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重点支持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共同富裕、“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类项目申报。

三、相关要求

(一)紧扣需求,突出特色。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本地区、本行业以及本单位标准化工作实际需要,广泛深入开展调研,积极鼓励需求清晰、特色鲜明的项目进行申报,明确项目建设的目标、内容、进度及保障措施。

(二)讲求成效,择优申报。各地各有关单位在申报项目时,应注重项目能产生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以及能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模式,优先支持具有一定标准化工作基础的单位和已完成市级标准化试点的项目申报。

(三)逐级推荐,严格把关。省级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可直接向我局推荐申报项目;各县(市、区)申报项目,应先征求所在地县(市、区)相关主管部门意见后报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由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报设区市市场监管局汇总后报送;各设区市申报项目,应先征求所在地市级有关主管部门意见后,由市级市场监管局报送。

(四)报送材料,下达计划。各申报单位在申报截止日期前通过“浙江标准在线”(http://bz.zjamr.zj.gov.cn)中“标准化试点项目管理”模块—“试点示范项目—普通试点—立项申请”填报项目内容,并下载《试点项目申报表》盖章后上传系统。同时,各地设区市局、各有关单位将《2023年度浙江省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盖章后报送我局。我局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查后,下达年度立项计划。

联系人:吕旭红,周福清;联系电话:89761454;邮寄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77号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

附件:1.2023年度浙江省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汇总表

2.省级有关单位名单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3年度浙江省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汇总表

推荐单位(盖章):

序号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推荐项目简介和推荐理由

产业分类

所在市、县(市、区)

联系人

及电话

是否已完成市级试点

1








2








...








注:1.“计划完成时间”填写项目计划起讫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

2.“产业分类”填写农业、工业、服务业或社会事业。

附件2

省级有关单位名单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审计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工商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医保局、省林业局、省药监局、省民宗委、省国资委、省统计局、省粮食物资局、省机关事务局、省人防办、省供销社、省大数据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残联、省邮政管理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

附件: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