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410/2022-678250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2022-12-08
关于推广使用“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12- 09 16: 30 浏览次数:( )

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纺织企业外观花样图案的知识产权保护,在柯桥区试点的基础上,决定在全省范围推广使用“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子场景“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数字化改革牵引,落实“一地创新、全省共享”机制,不断迭代升级“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扩大全省纺织花样知识产权保护的效能和范围,进一步完善全省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数字化体系。2023年底前,力争全省60%以上的纺织品企业上线使用“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

二、主要任务

(一)全面推动落地应用。各地要摸清本地区纺织产业基本情况,认真研究部署“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推广工作,积极面向服装设计、文化创意等产业推荐使用“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严格按“一地创新、全省共享”通知要求制定落实推广计划。

(二)加强应用跟踪指导。各地要密切跟踪辖区企业应用“纺织品花样数治”情况,及时收集并向省局专班反馈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建议,形成“实际应用—问题反馈—迭代升级”的闭环管理机制。省局专班和柯桥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与各市、县(市、区)局的沟通联系和指导,及时答疑解惑。

(三)持续完善数据库。纺织品花样图案数据库是“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的关键基础。各地在推广应用落地的同时,要积极鼓励辖区企业充分利用开放数据库端口,积极参与纺织品花样图案数据库建设,不断丰富图库,提升花样图案比对准确率。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充分认识推广应用“纺织品花样数治”的重要意义,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计划,强化部门协同,扎实有序推进工作落实。

(二)广泛宣传推广。各地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推广使用宣传,让纺织企业全面了解“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的功能、使用方式和效果,使之会用、愿用,及时登记花样版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三)及时报送情况。各市推广应用情况于2022年12月底前报省局专班。联系人:吴晓巍,联系电话:0571-89761133。

附件:纺织品花样数治用户操作手册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纺织品花样数治”用户操作手册.docx

附件:关于推广使用“纺织品花样数治”应用的通知